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连降俩月 跌244亿元

2013-08-21 09:1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林天泉

  昨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7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73642.72亿元,较6月末的273887.46亿元减少244.74亿元,这也是该数据连续2个月出现减少。

  7月我国进出口贸易出现明显好转,而且人民币中间价整体保持稳定,此前业内普遍预期7月新增外汇占款将维持低位。6月外汇占款余额较5月减少412.05亿元,2012年11月以来外汇占款新增量首次为负。今年1至7月新增外汇占款1.51万亿元,月均增加2158亿元。

  今年5月初,外管局公布的《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加强对前期通过贸易渠道流入国内的热钱以及票据套利行为的监管力度。

  对此,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下半年外汇占款总体形势依然低迷。7月外汇占款进一步减少245亿元,主因是在美国缩减QE规模的预期下,全球资本流向发生改变,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降低了对国际资本的吸引力。

  连平认为,下半年外汇占款总体形势依然低迷,但也不排除在美国退出QE存在不确定性、我国增速有企稳迹象的情况下,出现短期好转的可能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