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期货全线上涨 白银暴涨逾5%

2013-08-13 08:59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林天泉

  昨天,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全线上涨,贵金属期货更独领风骚,白银期货暴涨5.37%。

  自今年年初以来,受到内外盘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白银期货走势一直疲弱,昨天终于出现异动。白银期货主力合约1312微幅高开于4055元,早盘维持平稳走势;下午开盘后,期价突然急拉上攻,午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该合约报4259元每千克,涨217元,涨幅达5.37%。

  金鹏期货分析师孙琪琳认为,白银期货大幅反弹,主要是受国内良好经济数据提振,由于中国是贵金属主要消费国,因此良好数据提振了贵金属的需求前景,为其上涨带来强劲支撑。另外,上周美国公布的数据并不乐观,令美联储缩减购债行动的时间充满不确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贵金属市场的紧张气氛。

  从后市来看,孙琪琳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前景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由于美国目前经济数据仍然有很大不确定性,未来贵金属走势也将加剧震荡,建议投资者勿追涨杀跌。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