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振明兼任中信银行董事长

2013-05-30 13:49     来源:金融时报     编辑:林天泉

  中信银行今天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常振明为中信银行董事长的议案,该决议将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其任职资格后正式生效。

  据了解,常振明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并于纽约保险学院取得MBA学历,是高级经济师。曾任中信实业银行副行长、中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信公司常务董事兼副总经理、中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中信嘉华银行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和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04年,常振明转战建设银行,任建行副董事长、行长、党委副书记等职务,其间推动了建行的上市。两年之后,常振明重返中信集团,并于2010年出任中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如今,在中信银行董事长空缺的情况下,常振明的出任也在市场的预期之内。

  公告还显示,中信银行董事会选举李欣为该行董事会秘书。李欣现任中信银行办公室主任兼总行党委办公室主任。孟扬

  标签:常振明李欣副行长中信董事长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