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工行副行长李晓鹏任中投公司监事长

2013-05-28 10: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林天泉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7日公布,国务院于5月17日决定,李晓鹏任中投公司监事长,免去金立群中投公司监事长的职务。

  中投公司表示,中投公司对金立群过去近5年来在主持监事会工作、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金立群作为“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主席,积极协调、敦促论坛成员开展沟通、对话与协作,大大增进了国际社会对主权财富基金特别是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的了解和信任,有效地推动了论坛的健康发展。

  工商银行22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变动,李晓鹏即日起不再担任工行副行长。李晓鹏出生于1959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后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于1984年加入工行,曾任工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总行营业部总经理、四川省分行行长、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工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市分行行长等职,于2004年9月任工行副行长。(任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