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会满出任我国最大商业银行行长

2013-05-24 09: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林天泉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刘诗平 陈雯瑾)中国工商银行22日宣布,易会满接替已任工行行长8年的杨凯生,出任我国最大商业银行行长一职。

  从1985年加入工行,易会满先后在支行、分行和总行等多个层级的岗位上工作,经历了工行从国家专业银行、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到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不同历史阶段。

  工行披露的简历显示,易会满曾获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历任工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江苏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等职。2008年7月,易会满出任工行副行长。

  工行是我国最大的商业银行。数据显示,2012年末工行的市值为2364亿美元,连续5年成为全球市值最大银行;截至2012年末,工行总资产达到17.5万亿元,位居全球资产规模之首;各项存款余额达14.88万亿元,居全球第一存款银行地位。截至2013年3月底,工行的总资产已突破18万亿元,达到18.36万亿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