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台湾经济增长目标定为3.8%

2012-12-18 09:2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范乐

  台湾“经建会”17日通过2013年台湾的发展计划,将明年经济增幅设定为3.8%,并以失业率降至4.1%、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率不超过2.0%为努力目标。

  台湾“经建会”官员表示,明年经济增幅目标为3.8%,较“主计处”预测的3.15%高出0.65个百分点,目标具有挑战性。

  该官员说,外需对台湾经济扮演重要角色,明年民间投资部分将作为推动内需的动力,希望以此拉升投资成长,如加强台商回台投资等,期盼明年实质民间投资成长率可达到10%,以带动经济成长。

  台湾“经建会”当日还通过未来四年的发展计划,提出2013年-2016年经济增幅平均达4.5%;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率不超过2.0%;2016年失业率降至3.9%。

  该计划还提出,台湾未来将全力拼经济,执行“经济动能推升方案”,在推动产业多元创新、促进输出拓展市场、强化产业人力培训、促进投资推动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努力。

  上述发展计划将于近期提报台湾行政当局核定后,自2013年1月1日起实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