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总预算年入年出差额连续3年缩减

2011-09-26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据“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长”吴敦义26日表示,台当局2012年度总预算并计特别预算,较2011年度减少309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入年出差短大幅减少1146亿元,差短连续3年呈现缩减。

  据报道,吴敦义、“行政院主计长”石素梅、“财政部长”李述德,26日上午到“立法院”进行2012年度台当局总预算报告并备质询。

  吴敦义指出,2012年度总预算案岁出成长8.4%,扣除纳编振兴经济扩大公共建设特别预算的延续性及新增依法律义务支出,仅适度成长2.2%。

  吴敦义说,随着经济稳定复苏,台当局已致力舒缓金融海啸期间所累增的当局债务,并计特别预算后的整体年出规模不再扩增,2012年度总预算并计特别预算,较2011年度减少309亿元,年入年出差短大幅减少1146亿元,连续3年呈现缩减,显示2012年度总预算案是一个发展需要及中长期财政稳健的均衡预算。

  吴敦义说,近来欧美债信危机持续扩散,继金融危机及经济危机后,财政危机接踵而至,当局开支被迫缩减。

  他说,根据环球透视(Global Insight)预测,2011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将降为3%,加上日本震灾后重建带动下,2012年预估经济成长率为3.4%。

  他表示,随着国际间贸易持续扩增,加上海外科技大厂扩大委外代工等,有利维系台湾的出口动能,预测2011年、2012年的岛内经济仍可维持中度成长的4.8%与4.6%。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