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忆如:在ECFA带动下 台湾经济成长将具爆发力

2010-12-29 09: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程轶文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1年1月1日两岸ECFA将生效,台当局“经建会主委”刘忆如昨天(28日)表示,台当局“经济部”正式报告认为ECFA对每年台湾GDP贡献将达1.76%,此看法应该低估,因为在ECFA带动下,台湾经济成长将具爆发力。

  台当局“经建会”昨日举行年终记者会,刘忆如说,目前ECFA对经济成长贡献的正式报告,主要是以出口大陆免关税计算,并依照东南亚各地签署FTA情形,推估7年内台湾可吸引投资89亿美元,除了ECFA对台湾GDP的贡献低估,投资金额也低估。

  她说,台湾经济成长具有爆发力,例如两岸直航2年半,已从零增加到一周300多个班次,且班班客满,大陆游客赴台也从零成长到一年150万人次,这个爆发力还在继续爆发中。(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