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女首富zara创始人去世 福布斯排66

2013-08-19 13:41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林天泉

  ZARA母公司Inditex联合创始人、西班牙女首富罗萨莉娅·梅拉(Rosalia Mera)近日因脑溢血病逝,终年69岁。Inditex官方网站在16日发布声明,称“对于梅拉的离去,整个集团都沉浸在悲伤之中。”

  据媒体报道,梅拉病发时正与家人在地中海的海岛上度假,其家人随后将她紧急送往当地的一家医院进行救治,但之后发生的一次心跳呼吸骤停,使得梅拉的病情迅速恶化,且再也没能醒过来。梅拉与其前夫一起创办了时装业巨头Inditex集团。其名下现拥有47亿欧元资产,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列第66位,是目前西班牙最富有的女性。

  不过,有媒体评价指出,尽管拥有巨额盈利,但长期以来,ZARA却因产品质量不高、试衣及结账等候时间过长等因素而受到批评。此外,由于设计多是“翻版”大牌款式,因此ZARA每年要支付几千万欧元的侵权赔款。 (记者 周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