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对大型金融机构征收年费

2013-08-19 09: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林天泉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宣布,将对在美有业务的大型金融机构征收年费,用于补贴其实施金融监管的成本,预计2012年的年费总计将达4.4亿美元。 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已经完成了4月份起草的相关规则的最终版本,将对在美国运营的总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大型银行控股公司、存贷款机构以及被认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收取年度费用。其中美国国际集团和通用电气资本公司在上个月成为首批被认定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被置于美联储监管之下。 美联储说,将以自然年度为一个收费周期。相关企业将在次年的6月30日前收到收费评估通知,并被要求在9月中旬之前付款。 美联储预计,2012年,70家金融机构所需支付的年费总额约为4.4亿美元,支付的最后期限为今年12月15日。                  (樊宇 蒋旭峰)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