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实现财政 预算收支完全平衡

2012-12-14 13:5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范乐

  德国联邦财政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今年将实现国家财政预算收支完全平衡,比之前制定的目标提前了一年。

  分析认为,德国财政状况的改善得益于健康稳定的经济、稳步增长的税收和明显减少的负债。由于目前就业市场企稳,德国国库和社保基金收入都取得破纪录的增长。今年德国净债务规模为250亿欧元,低于前不久追加的281亿欧元预算。德国联邦财政部预计,德国今年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在81.5%左右,仍高于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60%上限。

  德国联邦财政部认为,2013年、2014年财政预算均将出现占国内生产总值0.5%的盈余。在欧元区大多数国家财政赤字状况仍在不断恶化的背景下,德国与欧元区其他国家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