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出4470亿美元促进就业方案 促国会通过

2011-09-09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旨在促进就业的演讲。奥巴马提出一项总额高达4470亿美元的刺激就业方案,他敦促国会尽速通过。

  在国会联席会议前,奥巴马于当天提出了总额为4470亿美元的促进就业计划。

  奥巴马建议投入1050亿美元用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以促进就业。他还建议国会为约600万可能失去失业保险的人提供500亿美元的失业津贴。这些都包含在4470亿美元的方案之内。

  建议包括,投入1750亿美元,为工人继续降低工资税,为工商界制定新的工资税减税。奥巴马建议,到2012年,对工人工资所得税减税,税率从4.2%降到3.1%;工商界工资税率从6.2%降到3.1%。建议还鼓励工商界,如其增加雇佣人员,还将得到额外的工资税免税期。

  此外,计划还建议投入350亿美元,防止教师与警察与消防员等紧急情况人员失业。这也将遏制地方政府解雇雇员,使失业率持续上升的趋势。

  奥巴马还建议投入500美元,用于使高速公路、铁路与机场现代化,此举将让数十万建筑工人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报道称,在规模上,这次计划堪与2009年国会通过的经济刺激法案相比。那次8250亿美元的计划,分别在3年多内投入。而这次新的一揽子计划大部分将在2012年投入。

  奥巴马呼吁共和党人停止“政治斗争”,立即通过这次促进就业的议案,将给目前“停滞不前”的经济提供巨大动力。

  这个一揽子计划是奥巴马对美国目前高失业率与经济复苏乏力所做出的反应。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