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爷”向港商献

2013-08-12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伟

  中新社香港8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1日表示,内地近年愈来愈重视食物安全,民众对香港品牌和出品的信任程度不断提升,当中蕴含非常庞大的商机,他鼓励港商们动脑筋,利用港式品牌、管理及营销优势,进军内地市场。

  当天,曾俊华在其网志发表题为《食为天》文章,提及此前在内地东莞参观一名港商开设的渔场。

  曾俊华解释,这鱼场幷非传统的露天渔排或渔塘,而是一座楼面面积逾2万呎的大楼,大楼内则是一个个大水池,饲养一种原产自澳洲的宝石鱼。他说,该处最吸引他的,就是其现代化兼重视环保的管理方法。

  曾俊华表示,渔农业利用科学提升产量、质素,已不是新事物。现代渔农业的生产模式,跟传统方法大大不同,各种新思维除了有助应付愈来愈大的粮食需求,对生产者而言,亦大幅提高了盈利。

  曾俊华称,该渔场生产的宝石鱼目前除了入口香港外,还有意把生意向内地其他省市伸延,扩大营销市场。他强调,这名港商并非香港渔农业“老行尊”,过去一直经营成衣生意,近年才涉足渔业。故此,这是一个港商灵活变通、成功转型的例子。(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