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刺激信息股再“冲锋” 多只股票涨停

2013-08-20 09:29     来源:新京报     编辑:林天泉

  受《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近期发布影响,昨日A股市场信息股继续领涨,中兴通讯等多只股票同时涨停。其中,四川长虹出现近两年来首次涨停,长虹方面表示,涨停主要受家庭互联网概念和国家促进信息消费政策影响。

  信息股继续上演涨停潮

  8月14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出信息消费增长的主要目标为到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其中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

  受此消息刺激,8月15日、16日,曾连续两日出现信息概念股井喷,多股涨停。

  昨日,这一涨停潮继续蔓延,电子信息板块领涨,其中网络游戏板块涨幅为6.29%,3G板块涨4.55%、三网融合涨3.85%、智能电网涨3.09%、物联网涨2.99%。同时多个概念股出现涨停,包括浪潮信息、中兴通讯、上海科技、中国软件、四川长虹等。

  “长虹受益家庭互联网概念”

  昨日午后,四川长虹尾盘突现拉升,直奔涨停,收盘报2.24元,涨幅9.80%,出现近两年以来首次涨停。四川长虹股票近几年一直平稳浮动,2012年最大涨幅仅为4.57%,今年以来其股价最高涨幅也只达到过7.3%。

  针对涨停,昨日四川长虹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涨停主要受国家信息消费政策刺激的影响,同时一些机构投资者看好长虹的家庭互联网概念。该负责人还透露,近期阿里巴巴正在继续与长虹谈合作事宜,某大数据领域的资本大鳄近期也多次密会长虹高层洽谈合作。

  7月2日,四川长虹发布公告称,预计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超过2.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销售及盈利持续增加。(记者李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