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巴菲特在忙什么?

2013-05-06 15:10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林天泉

  股神巴菲特的一言一行牵动人心,备受关注。过去的一个季度,83岁的巴菲特依然很忙。而在过去一年,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涨了27%,而标普500指数上涨12.6%。

  4月19日,金价创下30年最大跌幅,巴菲特曾在去年的致股东信中表示,一个世纪后,不管采用何种货币,农田仍在生产宝贵的农作物,公司的派息加起来可能有数万亿美元。但黄金大小不会变化,仍然无法生产任何东西。本周,巴菲特继续发表看淡金价言论:即使金价跌至800美元,都不会心动。

  美国东部时间2013年3月27日,巴菲特计划用4350万股高盛认购权证换取1000万股高盛的股票,相当于不花一分钱就成为高盛的大股东。巴菲特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购买了高盛的优先股并同时得到这些权证,这些优先股让他每年都得到5亿美元股息。

  美国东部时间2013年2月14日,美国食品巨头亨氏集团(H.J.Heinz)宣布,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与巴西私募巨头3G资本(3G Capital)将联手以232亿美元现金收购亨氏,包括亨氏的债务在内,交易价值280亿美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