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

“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简介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14:12:00来源:海峡论坛官网

  时间:6月16日-20日  启动仪式:6月16日18:00

  地点:厦门翔鹭国际大酒店G1层宴会厅B

  主办:福建省台联、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华广网、厦门市台联、台湾闽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

  承办:漳州市台联、泉州市台联、龙岩市台联。

  本届“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以“食同味”为主题,安排“同名村·心连心”主场活动、两岸同名(同宗)村文化论坛、原乡之旅、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展、台湾进士后裔与专家座谈会等活动。

  两岸一家亲,民以食为天,从“祖同宗、食同味、语同音、曲同调、俗同风”中,截取“食同味”为切入点,现场录制“我是食神”--同名村·心连心--闽台食同味电视真人秀节目,让两岸同名村宗亲共同参与节目录制,在娱乐中领悟两岸饮食文化一脉相承。活动突出两岸同名村同宗、同根、同源的特征,契合两岸同名村乡亲和青年寻亲、续缘、创业发展的共同愿景。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岸旅游往来,建立和推动海峡两岸同名村两地经贸交流合作。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