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生态农业对接会

第九届海峡论坛邀请台湾“首来族”福建行 促两岸农业交流

时间:2017年06月17日 20:54: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6月17日电(徐林)17日上午,“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生态农业对接会”在厦门举行。对接会由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福建省农业厅主办,以“携手建设生态农业,两岸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

  对接会以生态对接活动为牵引,鼓励两岸青年频接触、多交往、增感情。此次对接会邀请台湾谢奕辰等30多位青年嘉宾和在闽台湾青年农业创业代表蔡志阳等7人参加,并开展“中华农耕文化福建行”活动。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组织开展两岸大学生农业教学实践活动,让两岸年轻人多往来多交流,成为相互理解、携手前行的好朋友,成为推动两岸农业合作的生力军。

  今年交流活动还突出与台湾农业“新人”的交往,即开展“台湾‘首来族’福建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从未到过大陆的台湾同胞来闽农业考察交流人数达39人。活动通过举办乡情浓厚的两岸农业对接交流盛会,展示福建省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果、交流台湾农业的先进经验,寻求两岸同祖同宗的渊源,增进两岸一家亲的共识。会后,“首来族”深入各地实地考察交流,以共同建设生态农业为纽带,有效搭建两岸特色乡镇交流平台,两岸同胞相聚八闽、结交朋友、畅叙亲情,深化两岸基层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

  对接会上,有50个闽台生态农业项目实现对接,并签署合作意向书,明确了合作宗旨、合作原则、对接内容、合作机制等。

【编辑 李典典】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