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闽台关系档案图片展览

“科举制度在台湾”档案图片展在福建厦门开展

时间:2017年06月20日 09: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厦门讯 17日,“文脉流长——科举制度在台湾”档案图片展在福建厦门开展。全国台联会会长汪毅夫,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等出席图片展。

  雷春美在致辞中说,科举制度在台湾施行了200多年,产生了33个进士、305个举人,促进了中华传统文化在台湾的传播与普及,对台湾文化、社会发展、风气改良和爱国思想的传承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图片展,以大量的历史档案文献,重现中华传统文化在台湾传播发展的历史,讲述科举制度在台湾施行的历史及其对台湾社会的影响,这对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两岸社会各界和有关团队发挥优势作用,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引导更多的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参与闽台文化交流合作。(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