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

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举办

时间:2017年06月18日 11:03:00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6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嘉晟 林世雄)17日,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在厦门举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出席论坛开幕式。

  雷春美指出,当前新技术、新工艺迅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培养高水平、实用型技能人才的主力军,在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着日益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台湾在职业教育方面起步早、发展较快,有着成熟的办学经验和管理模式。两岸通过举办海峡两岸职业教育研讨会和职业教育论坛,有助于促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的融合发展。

  雷春美表示,本次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着眼于加强职业教育的师资队伍建设,围绕职业院校教学改革、教材开发、师资培训等专业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对提升两岸职业教育教师核心能力起到积极作用。福建在两岸交流合作方面具有独特的人文和区位优势,真诚地欢迎台湾职业教育界人士积极参与福建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共同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