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特色庙会暨台湾县市经贸旅游推介交流会

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首批食材已入境

时间:2017年06月16日 09: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5日电 (林萌)两大冷柜的生鲜食品搭载“UNI-ARDENT”号海轮12日从台中市抵达厦门东渡口岸。这是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的首批入境食材,它们一到岸就通过东渡检验检疫局会展通道申报入境。本批食材包括粉圆、坚果、柠檬汁、葱油酥、虱目鱼丸、万峦猪脚等,共计269件、重达5.04吨。

  据了解,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暨台湾县市经贸旅游推介交流会将于6月16日至20日在厦门灵玲马戏城举行,庙会以“童享蓝天、灵动两岸”为主题,现场将设置儿童玩乐区、旅游推介区、商贸交流区、文创集市区、主题演艺区五个大区,并以两岸青少年为主体打造特色“研学”课程。

  本届庙会将突破“以食为主”的“逛-吃”模式,融入旅游、马戏、文创、研学等新特色,力求打造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新模式。展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庙会在往年参展商户的基础上对美食商户进行了精心筛选,并对商户品类进行严格控制,商家涵盖面广、美食品类不重复,食材全部从台湾当地运入。

  据介绍,庙会食材主要通过海运入境,后续另有大约50件冷鲜水果将通过空运抵厦。生鲜食材由于保鲜、保质的特殊性,对通关速度要求很高,东渡检验检疫局汇总以往经验,提高服务标准、做好展览会服务:一是提前向报检单位了解展品相关信息,并及时解答申报咨询;二是做好会展通道服务,安排骨干人员负责展品入境申报受理,确保及时受理、快速通关。(完)

【编辑 李典典】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