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特色庙会暨台湾县市经贸旅游推介交流会

台湾著名魔术师将亮相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魔术交流会

时间:2017年06月16日 09:1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著名魔术师将亮相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魔术交流会

  中新网厦门6月15日电 (记者 杨伏山)台湾魔术协会主席罗飞雄、台湾全能魔术师丁建中、台湾腹语魔术师刘成等台湾著名魔术师,将登陆参加第九届海峡论坛,在首届海峡两岸魔术交流会上献演。

  首届海峡两岸魔术交流会主办机构,15日在此间对外发布消息称,本月16至20日在第九届海峡论坛 两岸特色庙会暨台湾县市经贸旅游推介交流会(简称两岸特色庙会)在厦举办期间,首届海峡两岸魔术交流会将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举办,届时,两岸顶尖魔术师将汇聚厦门,展开两岸文化、魔术演艺交流。

  台湾魔术协会主席罗飞雄、台湾全能魔术师丁建中、台湾腹语魔术师刘成将受邀莅厦参会,同时,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还邀请了亚洲魔术联盟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戴武琦、福建省杂技协会主席陈健康、福建省杂技协会秘书长陈涛、福建省杂技协会副主席王新民等一同前来,共同打造一场海峡两岸魔术交流盛会。

台湾全能魔术师丁建中登陆参加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魔术交流会,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台湾全能魔术师丁建中登陆参加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魔术交流会,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当天,率先莅临厦门的台湾全能幻象魔术师、华人唯一连续获得三届世界魔术最高荣誉奖项“梅林奖”获得者丁建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次能前来厦门参加海峡论坛配套活动两岸魔术交流会,深感荣幸;他将带来一些经典特色魔术、舞台魔术,竭尽全力将魔术表演做得最好。

  祖籍为福建泉州的丁建中告诉记者,来到厦门,无论外出坐车或用餐,都感觉像在台湾一样,“非常的亲切”。此次,两岸魔术大师荟萃厦门,相互交流,非常难得,“平时很少有这样的机会碰在一起。”

  据主办方透露,在此次活动筹备前期,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于6月初发起《人气王魔术师评选大赛》票选活动,票选榜单汇聚一批两岸知名魔术师:海内外中国魔王――傅腾龙、国际著名魔术师――刘谦、傅氏幻术第四代传人――傅琰东、神秘气质的俊美魔术师――YIF、全能魔术大师――丁建中等,经过三天激烈投票竞选,上万人选取“人气王”全能魔术大师――丁建中,作为两岸特色庙会特邀嘉宾前来厦门表演魔术。

  据了解,此次参与表演的嘉宾都是荣获国际多项奖项的世界顶级魔术师,其表演不仅有高超的技巧展示,更融入了舞蹈、戏剧、腹语等其他艺术门类,并设计了或幽默或唯美的剧情表达。

  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将在两岸特色庙会举办当天,首次推出精心编排、融魔术、杂技、武术、舞蹈等多种元素于一体,中西合璧的新节目《新白娘子传奇秀》,通过现场实景演出完美演绎虚拟的神话故事,以经典背景音乐,唯美高空杂技,完全颠覆影视版,演绎出史上最独特的白蛇传。

  以“童享蓝天,灵动两岸”为主题的两岸特色庙会活动,还将在灵玲马戏城迎来近五百名台湾中小学生,在动物科普、才艺交流、美食交流等方面有更深层次的互动。(完)

【编辑 李典典】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