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社区治理论坛

第四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举行

时间:2017年06月18日 11:01:00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6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力南) 17日,第四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在厦门举行。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陈桦等出席论坛。

  顾朝曦在致辞中指出,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也是两岸民众相互了解的直接窗口。两岸社区治理论坛自举办以来,围绕两岸民众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的交流,推动两岸基层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经验融通,携手绘就两岸社区治理的美好图景。为共同推动两岸社区发展,顾朝曦建议,应持续鼓励和促进两岸社区治理经验交流,应持续鼓励和促进两岸社区养老机制互联,应持续鼓励和促进两岸幸福社区共建共享。

  据悉,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多方参与、共治共享”。两岸城乡社区工作者及专家学者200余人参会,12对两岸城乡社区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并到厦门市相关社区进行实地探访和现场交流。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