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

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举办

时间:2017年06月19日 10:24: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田圆)18日下午,由中国侨联、台湾中华侨联总会、台湾华侨协会总会、福建省侨联主办的2017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海峡两岸暨港澳侨界圆桌峰会在厦门召开。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等出席论坛并讲话。

  万立骏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包括海内外侨胞在内的两岸同胞共同的愿景。希望包括海内外侨界在内的广大同胞进一步携起手来,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不断扩大民间交往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增进两岸侨胞福祉;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侨胞心灵契合;不懈奋斗,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雷春美强调,福建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是侨务大省,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服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前福建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希望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地关注福建、宣传福建、支持福建、走进福建、参与新福建建设,持续推进福建与港澳台以及海外的交流交往合作,精心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