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

两岸自闭症孩童才艺秀演绎感动和温暖

时间:2017年06月19日 17:0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6月19日电(记者付敏、陈旺)18日晚,以“放牧阳光”为主题的2017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两岸自闭症才艺秀”在厦门举行。海峡两岸的自闭症孩童和家长的才艺表演,让现场充满感动和温暖。

  来自广州的韦一哲以一曲李斯特的钢琴独奏《钟》拉开了晚会序幕。随后,来自福州、台湾、杭州、厦门的自闭症孩童和家长,分别进行了萨克斯、小提琴、钢琴等乐器演奏,为观众献上一场感动与感恩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

  来自台湾的王荣坚第三个上台表演。在六分钟的时间里,他用小提琴演奏了《The Piano+Victory》,技巧娴熟,神情专注,令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我们是第二次参加这项活动,感谢主办方提供这个平台,让更多人可以听到我们的声音。”王荣坚的母亲董雯萍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两岸自闭症家庭可以互相分享各自的经验,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主任、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会长郭海良表示,希望这个活动能成为两岸民众展示爱、传递爱、播撒爱的公益平台,引导人们走进自闭症孩童的内心世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介绍,今年的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还配套增加了“两岸自闭症才艺作品展”,“我们希望通过丰富的内容和形式展示孩子们的才艺,展示他们积极乐观、勤奋自强的品格。”

  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