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海峡科技专家论坛

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召开

时间:2017年06月19日 10:24: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18日,2017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束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出席并致辞。

  束为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关系发展需要架设更多新的桥梁,科技创新无疑是搭建桥梁的基石。当前两岸同处产业转型、经济升级的历史时期,两岸科技界要加强合作,推动两岸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互惠共赢。希望两岸科技界、产业界代表在交流中集纳思想、增进感情、推动合作,争取取得更多、更具实质性的成果。

  刘群英指出,论坛创设以来,搭建了一个两岸科技社团、科技专家、科技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闽台科技创新优势互补,构建两岸协同创新体系以及建设新福建提供了大量、有效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当前福建正处在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希望两岸科技界把握闽台科技交流合作的新机遇,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共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本届论坛以“两岸同创新 科技共发展”为主题,会上两岸科技社团签署合作协议12项。来自海峡两岸的科技专家、企业家代表2000余人参会。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