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海峡影视季

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举行

时间:2017年06月20日 10:48: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18日晚,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海峡两岸青少年共享阅读启动仪式在厦门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等出席仪式。

  童刚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大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取得长足进步,生产能力不断提升,为两岸媒体合作提供了更大空间,为弘扬民族文化、增进人民感情、推动媒体业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欢迎认同“九二共识”的台湾媒体和广播影视从业人员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愿为台湾艺界人士参与大陆影视节目制作提供更大舞台,鼓励各级广播电视台和网站引进更多台湾电影、电视剧、动画片,为两岸业者开展影视节目合作创造更加便利条件,欢迎台湾人士到大陆投资视听新媒体行业。

  高翔表示,海峡影视季自创办以来,已成为两岸影视业界共叙桑麻、共话合作、共谋愿景、共圆梦想的综合性平台。希望两岸业界借助这一平台,共同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今年首次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少年共享阅读活动,为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构建了新平台,希望两岸青少年踊跃参与、共读经典,共同传承好、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