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

第六届两岸民生气象论坛召开

时间:2017年06月18日 11:04: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挺)第六届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17日在厦门召开。副省长黄琪玉,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出席开幕式。

  黄琪玉在致辞中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气象事业发展。近年来,在中国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下,福建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对复杂多变的气候形势,全省气象部门严密监测、科学预报、精准预警,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成了海陆空一体化的气象观测网,对台风和强对流天气的监测能力已达国内先进水平;建成了海峡气象科技创新基地,气象科研投入、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都实现了新的突破。

  黄琪玉表示,福建与台湾具有相似的气候特点,长期以来闽台气象界不断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下一步,福建将着力推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核心技术支撑、公共气象服务、海峡气象业务服务、气象基础保障、雨雪冰冻灾害防灾能力提升等六大工程,重点支持海峡气象科学研究所、开放实验室和台湾海峡气象科技交流基地等创新平台建设,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不断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希望两岸气象界同仁加强交流互访,推进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技术的科研合作,共同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为增进两岸民生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