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

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简介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13:34:00来源:海峡论坛官网

  时间:6月16日-21日  开幕式:6月17日9∶30-10:00

  地点:厦门艾美酒店1楼宴会厅II

  主办:中国气象学会、台湾大学。

  承办:福建省气象学会、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

  本届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以“深化气象交流,惠泽两岸民生”为主题,安排主旨论坛、海峡两岸气象防灾减灾技术交流会、台湾嘉宾实地考察、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技术交流培训等活动。

  “体验式”“互动式”交流贯穿论坛全过程,在学术交流阶段,以访谈、提问的方式与现场与会代表互动。在实地考察阶段,注重与台湾青年人进行思想碰撞,开展“两岸气象青年共赏最美福建活动”系列活动,促进两岸青年人建立良好友谊。

  论坛着眼于气象防灾减灾社会化,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服务百姓化,气象信息服务精细化、个性化,注重吸收来自各行业和基层的社会各界代表,热烈互动,广泛交流与探讨气象服务需求,气象信息传播及时性,气象预报预警发布广覆盖性,深入研讨海峡区域的重大或前沿性的气象防灾减灾学科问题,提升两岸气象科技交流协作的层次与内涵,更好地为保障两岸同胞的福祉及生命财产安全服务。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