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

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

时间:2017年06月20日 10: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厦门讯 17日,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在福建厦门开幕。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刘雅芝、武韬、刘晓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群英等出席开幕式。

  顾秀莲指出,两岸同仁和朋友共同探索、辛勤耕耘,论坛越办越好,关系越走越近。知礼仪、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传统,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为此,顾秀莲提出,对于下一代寻根认祖,认同两岸的血脉情,提高文化自信和价值观的趋同,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同时,既要尊重传统的教养,也要具有国际观念,根据时代的发展,发展现代家庭文化,丰富传统文化。

  刘群英在致辞中说,本届论坛推出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的主题,遵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又契合千百年来中华家庭文化,因应了两岸同胞关切家庭伦理、期盼子女成才的情结。今年7月,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将在论坛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中华大家园两岸青少年朱子文化研习营,促进闽台两岸青少年相互交流,推动共同发展进步。

  此次论坛将有13位两岸家教专家开展交流。(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