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海峡两岸船政文化交流活动

两岸专家共话船政文化 探讨船政文化与海丝关系

时间:2017年06月18日 11:06:00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马新)昨日上午,位于马尾区卧龙山庄的船政文化书画笔会上飘动着海峡情和翰墨香,十余位来自海峡两岸的书画家聚在一起畅意书写。一会儿功夫,“船坚可御敌,政善能安民”“马尾圆国梦,船政铸军魂”“海国图志”等一幅幅精美雅致的作品展现在人们眼前。

  船政文化书画笔会是第八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马尾区专场活动之一。昨日,两岸专家学者前往马尾,参观了马尾船政衙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船政文化遗址遗迹。此外,他们还携带研究最新成果参加“海峡两岸船政文化与海上丝路建设”研讨会,合力探讨船政文化与海上丝路、海丝文化之间的深厚关系。据悉,这是首场以探讨船政文化在海上丝绸之路中作用与地位的研讨会。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