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海峡两岸船政文化交流活动

第八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在榕举办

时间:2017年06月17日 08:13: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刘琳) 16日,第九届海峡论坛·第八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船政文化与中国近现代科技教育发展”。来自海峡两岸23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携研究成果与会,共同探讨船政文化与中国近现代科技教育发展,以及船政文化在建设“海上福州”中的作用与地位。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两岸船政名家进校园、两岸中青年学人船政主题圆桌论坛等活动。日前,船政名家进校园活动已提前展开,著名军事研究专家、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走入闽江学院,开设讲座《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海上力量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台盟中央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台盟福建省委、福州市政协、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马尾区人民政府与福州晚报承办,中国社科院台湾史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台盟福州市委协办。

【编辑 马一娜】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