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海峡百姓论坛

第九届海峡百姓论坛在龙岩开幕

时间:2017年06月20日 10:20: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唐亚新)19日,第九届海峡百姓论坛在龙岩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的近80个姓氏宗亲代表近1500人,欢聚一堂。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雷春美,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主席吴荣元,台湾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总会长郑昭明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戴均良说,海峡百姓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得到了两岸同胞的广为称颂。今年在两岸关系趋于复杂严峻情况下,继续举办海峡百姓论坛,不断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增进两岸同胞亲情,更显得意义重大。他希望借助此次论坛能继续系牢两岸同胞血脉亲情的纽带,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沟通民心,汇聚民智,共创融合发展的未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增添新动力,作出积极贡献。

  雷春美指出,海峡百姓论坛已成为两岸姓氏文化交流和闽台宗亲联谊的品牌活动,宗亲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是两岸同胞沟通亲情乡谊、维系民族感情的重要纽带。她希望海峡百姓论坛通过姓氏源流、族谱对接等形式进一步传承文化、了解历史、凝聚人心、促进团结,增进两岸同胞对命运共同体的认识,共同为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凝心聚力,促进闽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吴荣元说,海峡百姓论坛已持续举办了九届,充分体现了海峡两岸同宗同祖、闽台一家亲,共同维护两岸和平发展的心愿;我们必须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齐心协力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本届论坛还安排了《两岸客家渊源与交流讲座》,闽台姓氏族谱点对点精准对接演示,龙岩市经贸项目推介等活动。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