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

第六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厦举行 台湾陆配团体微信矩阵启动

时间:2017年06月21日 09:0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6月18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今天下午,第六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举行。两岸婚姻当事人及陆配子女代表围绕社会融合、经营家庭、代际传承、开创事业四个议题,分享其成长发展的感悟体会。

  

  论坛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论坛上致辞。他说,婚姻家庭在民间交流和社会进步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将两岸同胞的感情、亲情和血脉连接在一起,对于维系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和谐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独特的贡献。在两岸交流的困难时期,两岸配偶用爱冲破阻碍,伴随着两岸交流的进一步发展,大陆配偶在台生活、工作条件逐步改善,也结出累累硕果,期盼两岸配偶携手并进,继续推进两岸和平发展。

  由在台大陆配偶及其子女组成的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艺术团了带来精彩表演,这是该艺术团在大陆的首次专场演出。(你好台湾网 图)

  论坛以“面向未来”为主题,通过两岸美丽新人集体婚礼、两岸婚姻当事人及陆配子女代表发言以及两岸婚姻家庭艺术团表演等,展示中华民族传统婚俗和家庭文化,体现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彰显两岸婚姻家庭及其子女良好的精神风貌。由在台大陆配偶及其子女组成的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艺术团了带来精彩表演,这是该艺术团在大陆的首次专场演出。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台湾陆配团体微信矩阵启动仪式,意味着“互联网+两岸婚姻家庭服务”正式从单方信息推送的1.0阶段迈入云互动的2.0时代。 台湾新住民发展协会理事长徐春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520之后,两岸关系发生了变化,但大陆姐妹在台湾还是非常坚定、非常坚强,愿意为两岸和平发展做贡献。她认为,推出微信公众号这样一个平台,对在台湾的两岸婚姻家庭服务的团体将有很大帮助,让他们可以直接接触到很多大陆的信息,能够更好地服务在台湾的陆配姐妹。

  17日下午,为两岸配偶举行集体婚礼。(你好台湾网 图)

  据介绍,17日下午,组委会还安排百位两岸新人(均为两岸婚姻)参加两岸美丽新人集体婚礼,共同体验闽南婚俗,宣读结婚誓词,通过中式婚礼中的主婚、证婚、祝福等形式,强化两岸新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意识。

  

  两岸明星夫妻熊天平、杨洋接受采访(你好台湾网 图)

  两岸明星夫妻熊天平和杨洋夫妇表示,现在的海峡夫妻已经超过40万对,两岸夫妻就像北京上海,北京天津夫妻一样普遍、自然。以前多是大陆女生嫁到台湾,现在也有台湾女生嫁到大陆,这种婚姻越来越近了。他们指出,感情是不分地域的,爱可以跨越一切,随着大家来往增多,地域问题,心理问题都可以克服,两岸婚姻家庭一定会越来越多。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