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共同家园论坛

共同家园论坛简介

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3:37:00来源:海峡论坛官网

  时间:6月18日-20日  开幕式:6月19日9:00-10:00

  地点:平潭麒麟荣誉国际酒店一层麒麟厅。

  主办:全国台企业联、福建省台办、民革福建省委、农工党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工业协进会、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青年关怀中小企业基金会、台湾青年菁英协会、台湾青年企业家交流协会总会、台湾中华青年创业交流协会、联合报系。

  本届共同家园论坛安排专家研讨会、青年创业就业政策说明会、参观考察等活动。

  突出青年创业就业。本届论坛将拍摄并播放两岸青年在岚创业就业宣传片和微电影,编印鼓励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等小册子。论坛还将配套举办两岸青年音乐季和海峡两岸设计大赛,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

  突出基层交流。本届论坛配套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村里长交流活动,参会对象以两岸村里长为主,围绕基层社会管理、姓氏宗亲等议题开展交流,力争促成两岸村里建立对口联系、对接合作意向,拓展民间交流渠道,搭建两岸基层交流长效机制。论坛期间还将组织台湾村里长考察平潭开放开发建设,参与美食节等活动,营造“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突出国际旅游岛建设。本届论坛拟在海峡两岸设计大赛中,邀请海峡两岸建筑设计师参与磹水“风韵古村”的改造设计,邀请两岸青年设计师参与平潭特色文创产品及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澳前台湾小镇、台湾创业园、北港文创村、磹水“风韵古村”)VI设计。在澳前台湾小镇第二届旅游文化节暨海峡美食文化节中,将举行海峡两岸民间传统艺术表演、海峡两岸特色美食展销和两岸特色伴手礼展销等活动。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