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资料专区

第六届海峡论坛简介

时间:2014年05月15日 09: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14日表示,海峡论坛今年将从6月14日开始举办,为期一周,主会场在厦门,在福建其它相关地方还要举办一些分会场的活动。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启动,而且进展顺利。本届海峡论坛有两岸73家单位来共同主办,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围绕“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论坛主题,以及“和谐发展、幸福两岸”的论坛大会的主议题,着力强化“面向基层、面向民间、突出民生”,体现论坛的民间性、草根性和广泛性。安排了大会活动、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共18项活动。

  据了解,本次论坛突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品牌活动设计创新,将举办两岸的特色庙会,“同名村、心连心”联谊等民间交流活动,增进乡情和亲情。二是加强基层社团联谊和青年群体的互动,新增加举办两岸民生交流系列活动,推动两岸社区、社工、社会、青年组织广泛参与和互动合作。三是注重经贸合作实效,将举办两岸共同家园论坛、海峡金融论坛,还有东山、金门、澎湖三岛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四是节俭务实办会,本次论坛将精简活动项目,突出论坛实效。我代表主办方热忱欢迎台湾各界人士,特别是基层民众届时来参与盛会。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福建东南卫视记者请发言人介绍一下今年海峡论坛的筹备情况时,马晓光作了如上表述。(中国台湾网 周剑)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