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论坛播报

第二届两岸智库论坛本周日在厦门举办

时间:2017年06月16日 08:35: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为期两天的“海峡论坛·第二届两岸智库论坛”6月18日将在厦门空港佰翔花园酒店开幕。主办方期望借此机会让两岸具有代表性的智库会聚一堂,汇集众人智慧,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经济社会不断融合。

  该论坛由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社会科学院等机构在第九届海峡论坛期间共同主办。

  昨天,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执行长谢明辉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推动两岸智库交流合作制度化、常态化,在2016年第八届海峡论坛期间,他们在厦门举办了首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围绕深化两岸合作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闽台先行先试、探索建立开放合作的智库联盟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发挥两岸智库对政策和舆论的独特影响力。

  谢明辉介绍,今年第二届两岸智库论坛的主轴为“共谋发展、共创未来”,除延续第一届论坛的丰硕成果之外,还将开展两岸智库界之脑力激荡,为改变两岸关系的“冰封”现状提供建议,努力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他说,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不接受“九二共识”,根本无法推展两岸关系。民进党当局一味趋美附日对抗中国大陆,到头来只是台湾人民的利益不断被牺牲掉。他呼吁民进党当局重新回到“九二共识”的轨道上来,在经济上积极取道中国大陆,赶搭“一带一路”列车,避免台湾经贸逐渐被边缘化。

【编辑 李典典】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