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论坛播报

晋江端午文化节 好戏连台抢“鲜”看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15:10:00来源:晋江新闻网

  原标题:晋江端午文化节 好戏连台抢“鲜”看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 端午节期间,晋江市民又可享受一餐文化盛宴啦。近日,第九届海峡论坛——晋江市(安海)第六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工作协调会召开。

  据了解,在成功举办五届文化节产生良好综合效应的基础上,本届端午文化节提升规格,纳入第九届海峡论坛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以“两岸两安平”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吸睛神器”“嗦啰嗹”习俗展示和两岸“水上捉鸭”活动以外,还将举行文化节开幕式、“海丝风·两岸情”文艺演出、“爱安海”公益慈善拍卖会、蔡笃取《古镇丹青》油画作品展、“新凯嘉”杯“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两岸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两岸两安平”文创市集等一系列活动,展示闽南、晋江、安海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底蕴和海丝内涵,以及晋江、安海与台湾之间深厚的渊源,为广大晋江市民送上一份端午文化大餐。

  “文化是安海的亮点,要通过文化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推动安海发展合力,并转化为项目落地的动力。”安海镇主要领导表示。

  对于推进端午文化节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重在提升,抓好规格提升、项目提升及合力提升,以“慈善”的力量、“爱安海”的心力,形成“建安海”“兴安海”的合力;要突破关键,做好项目质量、安全保障、接待能力、宣传策划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要重在落实,重点抓统筹、抓细化、抓执行,在前五届文化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提升品质,扩大影响,做大做强两岸文化交流品牌。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