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要闻

第八届海峡影视季开幕 首次举办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20:23: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2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薪宇)12日下午,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在厦门举行,拉开了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为主题的第八届海峡影视季序幕。据悉,这是海峡影视季首次举办这一活动,旨在推进两岸电影业界的合作交流。

  据介绍,本届影视季为期两天,将举办两岸影视新片发布会、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台湾电影展开幕式及观众见面会、两岸青年微电影展等活动。

  推介洽谈会上,台湾影片《奇幻同学会》、福建出品影片《夏有乔木雅望天堂》、《战缨》、《海角有个五店市》、《少年圆瑛》、《瓷缘》等重点电影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

  台北市影片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俊荣,三群制作公司负责人、台湾金马奖评审知名导演梁修身,春晖映像有限公司执行长暨导演、中华电影制片协会监事孔繁芸,台湾学生电影教父林清介,著名编剧孙海军等两岸电影业界嘉宾也就围绕两岸电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交流。会场还设置了洽谈区,供两岸电影业内人士进行沟通合作。

  “两岸未来电影的发展需要靠年轻一代电影人共同努力”,林清介表示,他对于两岸未来电影合作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两岸电影界交流很早就开始了,现在越来越多台湾电影人都到大陆拍戏,我们也非常欢迎大陆影人来台湾拍片,大家不断交流,两岸合拍片未来发展将会很好。”

  梁修身也提到,两岸年轻影人的交流很重要,“我们同文同种,两岸在电影上发展各有优劣,目前两岸电影交流上有深度,但广度还不够。希望藉由海峡影视季的平台,未来推动更多交流更加持续。两岸合作不只是取长补短,而是携手共进,共同为华语电影发展努力。”

  记者了解到,本届海峡影视季台湾电影展活动将于明日在厦门三家影院举行,市民可以观赏到《奇幻同学会》等两岸优秀影片。本次电影展共展映2部优秀台湾电影,每部影片放映2场,合计4场。

  据悉,海峡影视季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台湾有关机构参与主办,已成功举办七届。目前,海峡影视季已成为两岸最大的影视交流合作综合性平台。

【编辑 马一娜】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