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要闻

台湾民众热切期盼第八届海峡论坛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09:49:00来源:福建日报

  第八届海峡论坛昨举行。这几日,面对这场两岸交流盛事,台湾乡亲心怀期待,积极参与。

  青年交流是两岸交流的未来

  作为新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已参加过好几届海峡论坛。“农田水利论坛、两岸青少年论坛、两岸青年圆桌会议等等,我都参加过,今年,我第一次参加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

  相比往届海峡论坛,王炳忠认为,本届论坛他最期待之处就在于青年交流。“往届海峡论坛,在经贸交流上取得很大的成果。本届论坛,青年交流的比重明显增加,我们都很期待,因为青年的交流是两岸交流的未来。”

  作为一名文创业青年女将,苏恒跟王炳忠一起,目前正着眼于文创网站的建设。“台湾做了很多年的文创,现在大陆也在做文创。文创可玩很多内容,比如说两岸旅游,青年群体比较喜欢自由行,我们通过这样一个网站,将两岸旅游文化资源共享,吸引两岸文化精英。”她相信,本届海峡论坛,可为两岸青年提供更广阔的新媒体交流平台。

  如今,大陆的经济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台湾青年能否正确认识到大陆的发展,并抓住其中机遇?海峡论坛,正是连接两岸青年的一座桥梁。王炳忠告诉记者:“如今,很多台湾青年选择去大陆工作,两岸经济交流已从高端人士扩大至青年人群。在两岸青年交流中,我们不应浮于表面,更要注重他们的心灵契合。”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