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要闻

闽台同名村镇在厦启动续缘之旅 约380名乡亲共聚一堂

时间:2016年06月11日 08:40:00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林露虹)“两岸一家亲,见了面才知道为什么亲,因为我们同文同种、同一祖先,现在坐在一起更是亲上加亲。”昨晚,第八届海峡论坛配套活动“2016年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欢迎仪式在我市举行,台湾乡亲代表、新竹县宝山乡双溪村村长许秋天发出了感慨。欢迎仪式现场,闽台同名村镇乡亲约380人共聚一堂,大家共赏民俗表演,互赠地方特色伴手礼,畅聊乡间习俗、百姓生活。

  闽台同名村镇是彰显闽台血缘关系与地缘关系相融合的历史见证。据省旅游局介绍,此次续缘之旅邀请台湾同名村镇乡亲380人来闽探亲谒祖、修撰族谱、考察交流、叙缘联谊,对接村镇由去年的28对扩大至76对。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特别邀请二代、三代的台湾乡亲,以青年联情谊,使续缘之旅交流向年轻一代拓展。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