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城市 > 厦门

海峡论坛首设两岸智库论坛 为深化两岸交流指路

时间:2016年06月14日 07:38: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成沛)两岸交流,智库先行。本届海峡论坛首次增设的两岸智库论坛昨日在厦门拉开序幕,来自两岸的公共政策研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新形势下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区域合作闽台先行先试、探索建立开放的智库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台湾两岸统合学会理事长张亚中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蔡英文5·20就职演说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受到冲击。我们可以看到,台湾新当局在文化、对外经贸和安全方面,在走一条跟大陆越走越远的道路,但是两岸不管从经贸关系还是地理环境,都是互相依存的。

  本次两岸智库论坛以“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为期两天。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