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城市 > 厦门

两岸智库论坛开讲

时间:2016年06月13日 09:18:00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向娟) 12日,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举行。论坛以“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岸智库交流,凝聚两岸和平发展共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张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周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帆,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彭锦鹏等出席会议。

  高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两岸交流,智库先行。当前两岸关系进入新的时期,希望两岸学术界围绕深化两岸合作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闽台合作先行先试等议题深入探讨,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理论根基,凝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识。希望两岸智库以论坛为平台,围绕智库的定位作用、评价体系、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入研讨,不断拓展两岸智库交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彭锦鹏表示,随着全球化深入发展,两岸智库同样需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愿为两岸智库深入交流,为未来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