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海峡金融论坛在厦门举行 两岸黄金业务是亮点

时间:2016年06月16日 13:37: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5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郑王恺)第八届海峡论坛·海峡金融论坛于6月15日正式开幕。本届海峡金融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聚焦两岸黄金市场建设和黄金产业发展,邀请了两岸黄金金融业界的专家来厦研讨,共同展望在厦建设黄金产业。厦门市委常委、厦门市常务副市长郑云峰出席论坛。

  郑云峰说,今天举办的海峡金融论坛有一个突出的亮点,就是两岸黄金业务。他指出,上海黄金交易所将和厦门市共同合作打造黄金产业链,将使厦门成为海峡区域的黄金中心,必将给海峡两岸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东南亚的国家带来黄金产业新的发展机遇,将为两岸交易、将为厦门作为“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在金融领域有更大的作为提供非常好的条件。

  在本届论坛上,上海黄金交易所向厦门海峡金融服务公司授牌,国开行厦门分行、台联电联芯集成电路制造项目签订银企合作协议,邮储银行“两岸金融研发中心”和“两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揭牌。随后,两岸金融专家学者还就金融合作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届海峡金融论坛同时也关注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企业“新三板”融资等热点,对助力厦门金融产业发展、深化两岸金融合作必将起到新的积极作用。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