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海内外百余媒体报道“新区论坛” 多家央媒持续报道

时间:2016年06月16日 09:27:00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6月16日讯(记者 刘琳 林玉和 叶繁)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福州新区发展论坛,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百余家媒体展开了积极报道,多家中央媒体从会前至会后持续报道。

  作为今年海峡论坛重头戏的首届海峡两岸福州新区发展论坛,因是两岸专家学者首次联手为福州新区发展献计献策,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媒体关注,有中央媒体成立了以文字、视频、摄影记者组成的报道团队进行立体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光明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腾讯网、中国日报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东南卫视、东南网、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福建之窗、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等近百家媒体展开报道。其中,新华社向全球媒体刊发了多篇新闻通稿;中新社不仅在论坛开幕前就展开报道,在论坛开幕当天中午即发出了一篇文字通稿和6张照片,被国内外众多媒体采用;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腾讯网等媒体的报道,从论坛开幕前持续到论坛结束后。

  香港大公报、香港凤凰网、大公网、台湾导报等港台媒体也发出了多篇报道。如,大公网6月13日当天就发出了《首届海峡两岸福州新区发展论坛开幕》《台学者:希望福州给机会 不让台湾再落伍》两篇报道,并配发了照片,很快被一批媒体转载;6月14日发出了《两岸学者吁联手共拓福州新区》的报道。据了解,《台学者:希望福州给机会 不让台湾再落伍》《两岸学者吁联手共拓福州新区》两篇报道登上了多家电子媒体的头条。

  由于福州新区特殊的战略位置和肩负的使命,国外媒体也格外关注首届海峡两岸福州新区发展论坛的举办。美国英文版主流报纸《国际日报》、最大的华文纸媒《侨报》,从论坛筹备期间就开始跟踪报道。英国《英中时报》、马来西亚《联合日报》、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澳大利亚《大洋时报》、南非《非洲时报》均自论坛开幕前就开始报道,投入了不少版面。其中,《联合日报》自4月底开始,每周以一个版以上的篇幅进行报道。

  记者注意到,海内外媒体记者的采访十分深入。如,福州市副市长杭东在论坛开幕式上说:福州市邀约海峡两岸专家学者为福州新区破解发展难题并愿意提供一定费用支持。不少媒体敏锐捕捉到这一新闻点,新华网、中新网、搜狐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东南网、福建之窗、中金在线、今日头条等都进行了报道。与会的两岸专家学者准备联手组建福州新区发展智库一事,新华网、中新网、搜狐网、中国日报网、东南网、今日头条等也给予了充分报道。

  目前,两岸部分媒体还在持续关注首届海峡两岸福州新区发展论坛。昨天新华网记者完成了7位学术主旨发言者的发言录音整理,将继续进行报道。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