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创客大学项目落地厦门 全力培养创客人才

时间:2016年06月15日 10:31:00来源:新华网

  厦门网讯 据新华网厦门6月12日电(刘默涵)12日,第八届海峡论坛配套活动——“两岸职业院校校长对话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南洋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南洋学院)举行。会上,南洋学院与新华网进行战略签约,落地新华网创客孵化教育系统暨创客大学项目。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董事长、执行校长鲁加升表示,“双创”是当前的时代潮流,南洋学院作为一所有着“创新、创业、开放”血液的民办高校,一直参与其中,致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创意”平台。

  “新华网创客大学项目的办学理念先进、运作务实,也很重视和学校的合作,这是我们积极参与创客大学项目的主要原因。”鲁加升表示,未来南洋学院将整合校内外各方资源支持创客大学项目的发展,“学校将加大硬、软件资源的投入,配套相关的师资和创业基金,并加强理论研究,全力培养创客人才”。

  创客大学项目是新华网落实国家“互联网+”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

  新华网创业创新事业部总监周晓平介绍,创客大学项目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旨在搭建支持全国创新创业的职业教育平台和新型创业服务孵化平台,并通过创客人才的培养和创客企业的孵化,构建良好的双创发展模式,助推地方经济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