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海峡两岸职工摄影大展开幕 其中台湾作品4000幅

时间:2016年06月15日 10:29:00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李晓平)昨日,第二届“中华情两岸美”海峡两岸职工摄影大展暨首届两岸高级评茶员技能比赛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詹沧洲出席开幕式。

  詹沧洲说,近年来,在两岸民间大交流的背景下,两岸工会界、职工界的交流交往日益趋向常态化、机制化。作为海峡论坛分论坛的海峡职工论坛及其相关配套活动已成为开展两岸职工技能、文化交流,增进两岸职工民生福祉,拓展两岸职工和工会同仁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让两岸职工在常来常往的交流中深切感受到“龙的传人一家人,两岸职工一家亲”。

  此次摄影大展作品征集历时两个多月,于5月25日收官,共征集到来自两岸的参展摄影作品20600余幅。经过评选,大展共展出120幅入选作品,其中大陆作者70幅,台湾作者50幅。入选作品将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展出至本月17日,并将于9月中旬到台北巡展。

  【链接】

  第二届“中华情·两岸美”海峡两岸职工摄影大展作品选登

  同诉中华情 共赋两岸美

  第二届“中华情·两岸美”海峡两岸职工摄影大展征集作品2万余幅,其中台湾作品4000幅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通讯员 李剑婷 记者 陈莼)作为2016年海峡职工论坛的活动之一,今年3月,由中国职工文化 体育协会、福建省总工会主办,厦门市总工会、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台湾总工会、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杂志社 承办的第二届“中华情·两岸美”海峡两岸职工摄影大展正式启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到作品20600余幅,其中大陆作者参展作品16000余幅,台湾 作者参展作品4000余幅。

  据介绍,这些作品全部出自两岸职工摄影家之手,他们通过镜头语言,用不同的视角,记录了海峡两岸的自然风 光、民俗风情、职工风采、人文景观、百姓生活等内容,充分体现了两岸职工对深化交流交往的热切期盼,体会到两岸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本次摄影展作品 于今年6月11日在厦门美术馆展出一周,并将于9月在台北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为突出摄影展主题,促进两岸摄影文化交流,体现两岸艺术 家不同的摄影视角,稿件征集规定大陆作者只限投稿取材于台湾的摄影作品,台湾作者只限投稿取材于大陆的摄影作品。为加强与台湾摄影界的交流、交往,活动期 间,大陆摄影作者还远赴台湾进行实地采风,为影展提供了大量优秀作品。

  厦门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永红表示,“中华情·两岸美”海峡两岸职工摄影大展是两岸职工界和摄影界的一桩盛事。本次摄影展的作品为推动两岸职工文化交流交往,促进两岸文艺和谐发展,持续探索中华文化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他说,自2014年首届摄影大展成功举办以来,两岸职工摄影家加强深化交往,摄影作品多次在厦门、台湾两地进行展览,得到两岸职工的充分肯定。“中华情·两岸美”海峡两岸职工摄影大展已经成为两岸文化创新交流的一座新里程碑。

  《额济纳旗·沙漠之鼠》 廖至一(台湾)

  《人间仙境》林玮竣(台湾)

  《阿里山云海》 陈垠旭(厦门)

  《晨》郑昀修(台湾)

  《雪地奔驰》颜秀婷(台湾)

  《花莲夏天》 黑田(厦门)

  《野柳壁画》何东方(厦门)

  《讨小海》李世杰(台湾)

  《台湾布袋戏》 陈孟哲(厦门)

  《华之祖师》 洪祖溢(厦门)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