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千年清水祖师两岸信众叙缘交流会在福建泉州开幕

时间:2016年06月15日 07: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泉州讯 14日,以“清水祖师缘,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第八届海峡论坛·千年清水祖师两岸信众叙缘交流会,在清水祖师文化发源地、美丽的中国茶都——泉州市安溪县隆重开幕。这是继2014年海峡两岸清水祖师文化节暨首届世界(安溪)清水祖师文化联谊会在安溪举办之后的又一盛事,对进一步弘扬清水祖师文化、促进海峡两岸信众叙缘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体现在“一二三”,即:“一场研讨”(召开清水祖师文化研讨会);“两个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安溪清水岩教研实习基地揭牌);“三项成果”(中之胜·湾美两岸文创街开业启动、辣木国家综合标准化研究基地揭牌、两岸清水祖师文化交流结出新的成果)。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清水祖庭祭典、《清水祖师》微电影首播、台湾佛光山向清水岩赠送星云法师墨宝仪式,以及组织茶乡观光考察等活动。(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