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两岸关爱自闭症公益活动在福建厦门举行

时间:2016年06月14日 13: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厦门讯 12日晚,2016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之“海峡两岸关爱自闭症公益行”活动在福建厦门举行。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孟晓驷,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副省长洪捷序等出席活动。

  孟晓驷说,2011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公益项目在厦门启动。五年来,这一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两岸的公益机构在公益救助、资源整合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关注儿童健康发展,特别是为残疾儿童的发展作出贡献。

  王乃坤说,保障残疾人的平等权益,促进残疾人的融合发展,是两岸共同关心关注的话题。希望两岸残障人士继续加强友好往来,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积极推动两岸残疾人事业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洪捷序代表省政府对两岸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福建省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连续六届举办闽台残疾人文化周活动,与台湾残障组织建立了密切的交流机制,不断深化闽台残疾人事业交流合作。2015年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首次亮相海峡论坛,受到社会各界点赞,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今年继续以“同胞携手,大爱无疆”为主题举办嘉年华系列活动,这对增进两岸残障人士同胞情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将发挥独特的作用。(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