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交流会在福建泉州举行

时间:2016年06月14日 13: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泉州讯 13日,由民革中央和水利部主办的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交流会在福建泉州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说,本次交流会旨在扩大和深化两岸乡村农田水利交流合作,是两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岸众多基层同胞的切身利益所系。长期以来,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乡村农田水利的交流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田学斌指出,加强两岸农田水利技术合作与交流,既是促进两岸农田水利事业共同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两岸信息沟通共享、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内容。发展农田水利事业,增进民生福祉,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

  邓力平表示,近年来,福建高度重视水利事业发展,出台了《福建省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理办法(试行)》,在全国率先建成了防灾减灾乡镇指挥决策预警平台,启动实施了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两岸水利合作,闽台应先行。

  其间,泉州市水利学会与台湾中华农业暨水利事业发展协会签订合作协议书。(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