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共同家园论坛平潭开讲

时间:2016年06月14日 09:38:00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凤山) 13日,以“两岸共建国际旅游岛”为主题的第五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以及两岸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出席论坛。

  陈冬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对新老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陈冬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平潭开放开发,平潭作为闽台合作、国家对外开放两个窗口作用和“实验区”+“自贸区”叠加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有条件、有基础、有机会成为台商台胞和台湾青年投资兴业、就业创业的热土。当前,平潭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各项优惠政策全面实施、服务创新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产业培育稳步推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将持续打造两岸共同家园、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持续推动两岸民间交流,进一步成为两岸同胞心与心沟通的桥梁和手拉手共赢的平台。希望海内外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献计出力,为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注入新理念、新思路。

  周宁说,平潭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取得显著成效,呈现出往来更加便利、产业更加完善、生态更加优美、环境更加宜居的崭新面貌。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为台胞创业就业、安居乐业提供更多便捷优势和保障。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